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民委奇锦玉主任一行在兴安盟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6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治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我区民委系统脱贫攻坚工作,于4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一行,在我盟开展少数民族聚居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脱贫攻坚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科右前旗察尔森好田嘎查、察尔森嘎查,扎赉特旗二中,乌兰浩特市春阳社区、内蒙古科沁万佳食品有限公司、内蒙古八骏马民族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内蒙古蒙帝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考察调研了我盟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民族教育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民族贸易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

  奇锦玉在调研我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紧迫的任务,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各级政府压实责任,层层落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决战决胜之势,向夺取脱贫攻坚战全力冲刺,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奇锦玉在调研民族企业时强调,民族企业下一步工作中要注重抓好民族手工艺的保护传承发展,特别是在产业化发展中,传承传统的同时,注重创新,要深入挖掘开发传统手工艺的现实生活使用功能,结合现代人的生活需求,研发出更多的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新产品,加强产品市场开发环节,鼓励和支持手工艺人和个体工商户大胆创新,在市场中立足脚,要进一步推进民族文化以及民族手工艺在市场中得以传承发展。

  调研组在扎赉特旗调研期间,听取了自治区民委的扶贫点阿拉达尔图苏木沙日格台嘎查的工作汇报。奇锦玉强调,各项扶贫项目要立足实际、立足长远,切实帮扶贫困居民。嘎查领导班子要切实承担起扶贫责任,理清思路,在前期充分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做好风险评估,确保扶贫产业有路,措施有效,能够持续发展,并积极协调解决扶贫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建立良好的长效机制,实现嘎查群众脱贫不返贫。奇锦玉表示,自治区民委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大对沙日格台嘎查基础设施的帮扶力度,将各项帮扶工作做得更实更细。

  兴安盟盟委委员、统战部长诺敏,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张利文以及盟民委、各旗县市有关负责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