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积极开展《民族区域自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9日 分享到:

  5月最后一周是自治区民委确定的《民族区域自治法》宣传周。为进一步加强党的民族政策法规宣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兴安盟民委认真研究部署,组织全盟各地以“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民族团结”为主题开展了《民族区域自治法》宣传周活动。

  活动周期间,盟、旗两级民委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重点场所、重要地标电子屏滚动播报宣传语,发放蒙汉双语版《宪法》《民族区域自治法》《蒙古语言文字工作条例》《城市民族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摘编》《民族理论政策知识问答》等宣传单、宣传册、汇编等材料,开展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广泛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及民族工作相关知识,提高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的覆盖面,大力营造民族团结进步良好社会氛围。突泉县民委深入到帮扶嘎查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讲活动,将宣传周活动延伸到基层嘎查村。扎赉特旗民委通过大范围布置宣传标语、制作手提宣传袋等方式营造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热烈氛围。二是以活动为载体深化学习宣传。乌兰浩特市民委以敖包节为重要契机,开展了民族政策法规宣传。科右前旗民委深入科尔沁社区、兴科社区、旗民政局、科右前旗第一中学开展宣传宣讲座谈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机关、校园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盟民委联合盟委宣传部、盟委统战部、盟教育局、盟文联、兴安日报社,在全盟中小学中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暨兴安盟复建4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通过征文活动教育引导各族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使他们自觉弘扬传承民族团结优良传统。三是讲好民族团结兴安故事。在兴安日报上发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综述,在全盟干部群众中广泛宣传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工作经验和成效,引导各族群众守望相助,始终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宣传,在群众中发放民族团结进步“七进”事迹材料、民族团结进步连环画,以“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带动各族群众,进一步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四是做好媒体宣传。创新做好在兴安广播电台设立的《学说蒙古语》《文化瑰宝》等栏目,加大对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法规、少数民族传统文化、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等的宣传,使宣传周活动内容更加丰富,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五是积极开展知识竞答活动。做好与盟普法工作领导小组沟通协调,积极在全盟范围内推开党的民族理论、政策法规网上竞答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引导全盟族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宣传周活动中,进一步提升各族群众对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知晓率,切实营造人人讲团结、人人促团结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