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易地扶贫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8日 分享到:

  “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实施以来,兴安盟严格按照国家、自治区工作部署,多渠道保障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多次对搬迁对象进行识别和动态调整,确保了有意愿、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搬迁范围,截至2019年底,全盟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任务6129户13886人已全部完成。

  工程建设保搬迁,集中安置促脱贫。我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方式以集中安置为主、分散安置为辅,集中安置13133人,分散安置753人。共建设集中安置点(6户及以上)153个。

  产业扶持增动力,脱贫增收有保障。为确保搬迁群众增收有保障,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要求,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各项后续扶持工作落到实处。针对搬迁户自身综合情况及个人意愿,通过“发展特色农牧林业”“发展劳务经济”“发展现代服务业”“光伏扶贫”等方式于2018年实现后续帮扶全覆盖,目前,全盟13886人易地扶贫搬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已完成脱贫6068户13774人,剩余61户112人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补齐短板打基础,脱贫致富奔小康。搬迁只是手段,脱贫才是目的。对搬迁群众来说,搬迁不仅仅是得到一套新房、换了一个生活环境,更重要的是拔掉穷根,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今年以来,兴安盟共累计向上争取1.3亿元资金用于安置点配套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后续产业扶持项目建设,全面补齐安置点配套短板,确保了搬迁群众稳得住。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预计11月底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