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副盟长张利文深入科右中旗调研指导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创建工作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分享到:

  9月17日,副盟长张利文深入科右中旗调研指导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听取了科右中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后,副盟长张利文对科右中旗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指出,中旗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起点高、基础扎实、特色亮点突出,在推进党的民族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做好今后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民族政策、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委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用各族干部群众听得懂、听得信的语言,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党的民族政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教育,要将偏远的少数民族聚居区作为今后宣传教育工作重点,确保党的民族政策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国家统编教材的使用工作。推进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关怀,有利于促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强化政治引领,保持政治定力,加大相关政策的宣传解读和思想引导,多措并举,扎扎实实推进国家统编语文教材使用工作。三是要持续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继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按照国家和自治区的测评指标,在特色上作文章,打造好示范阵地,选好用好载体,规划好民族团结进步观摩路线;要指导旗内重点打造单位,以工作职责为切入点,突出工作特点、民族特色、民族文化,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这一主题提炼各具特色的创建工作做法和成效,营造好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良好环境,持续在民族团结进步方面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为民族团结模范区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