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凝聚共识找差距 互观互学补短板兴安盟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主题创建活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分享到:

  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原创性论述,进一步做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的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11月24日至26日,由兴安盟委统战部、盟民委牵头,组织盟委组织部、盟委宣传部、盟社科联、盟教育局、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等盟直部门相关领导和各旗县市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分管领导,各旗县市民委主任,开展了以凝聚共识找差距、互观互学补短板为主题的全盟民族工作互观互学互比活动。盟委委员、盟委统战部长诺敏,全程参加观摩活动。

  活动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全盟5个旗县市23家单位,重点对社区、学校、嘎查、机关进行观摩调研,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查阅档案等方式深入了解各地因地制宜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观摩中,乌兰浩特市哈达那拉嘎查“五心工作法”,扎赉特旗在各社区推行的“六民”举措,科右前旗一小的特色主题班队会活动,突泉县光明社区的“双带双管双普”管理服务模式,科右中旗乌逊嘎查党建引领创建工作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做法得到了大家的赞赏和认可。各参会人员表示,通过互观互学互比活动,充分认识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学到了各地区各单位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了工作方向、激发了基层创建工作热情。

  26日下午观摩结束后,在乌兰浩特市召开了全盟民族工作互观互学互比活动总结交流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全盟近期民族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对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二是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差距,在准确纠偏纠错上下功夫。三是把握工作脉络,进一步明确方向,在实化工作举措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增强合力,在提升新时代民族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会议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民族工作主体责任和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民委委员单位的部门责任,努力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要以此次“互观互学互比”活动为契机,把“互观互学互比”的过程作为一次自我对照、自我反思、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过程,真正将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动力,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荣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