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盟第十一届“银铃杯”中小学生双语诗歌朗诵大赛完美落幕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1日 分享到:

   为深入推进国家统编教材普及推广工作,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性,提高双语水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2月19日,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兴安盟教育局和兴安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暨全盟第十一届“银铃杯”中小学生双语诗歌朗诵大赛。
     此次朗诵诗歌以歌颂共产党、歌颂祖国、歌颂民族团结,讴歌生活、赞美家乡、畅想梦想等内容为主题,分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进行比赛,采用汉语、蒙古语两种语言朗诵比赛,每位参赛选手准备汉语、蒙古语两种朗诵内容,两种语言朗诵的成绩相加,形成综合成绩,比赛分为上下午进行,上午进行汉语朗诵比赛,下午进行蒙古语朗诵比赛和颁奖仪式。
   “银铃杯”中小学生诗歌朗诵大赛,历时十一届,深受我盟广大民族学生的喜爱,在全盟乃至全区成为民族教育工作的亮点。“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也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目标。我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增强学生对中华民族文化认同,树立“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观念,通过各类活动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积极性,提高双语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