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乌兰浩特市召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把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乌兰浩特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近日,乌兰浩特市召开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进会。

  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主任吴长青应邀到会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吴长青主任从历史、理论和实践的角度,深刻阐述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现途径。同时指出,乌兰浩特市自2013年启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活动以来,全市上下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进创建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效果。下一步,乌兰浩特市要持续巩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果,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高昂精神面貌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要始终突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总目标,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主体责任,增强全社会守护民族团结生命线的共同责任,形成全党全社会共同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体制机制和社会环境。

  乌兰浩特市副市长孟祥惠主持会议,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民委主任吴春玲简要回顾了2020年我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安排。来自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兴安街富民社区、乌兰浩特市第九中学的负责人分享了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创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先进经验。乌兰浩特市委统战部、组织部、宣传部、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领导,教育局、公安局主要负责人、部分学校、新闻单位,各镇(园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嘎查(村)民族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过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全市各党政机关、镇(园区)街道办事处领导干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自觉性、坚定性。参训人员纷纷表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要以此次讲座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牢记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立足本职、强化学习,不断增强民族团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学习成果贯穿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当中,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维护者、参与者、促进者,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转化为推动民族工作的强大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