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在扶贫点开展 “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活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2日 分享到: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5月11日上午,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深入扶贫点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友谊嘎查,召集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和部分群众召开座谈会并入户调研,广泛开展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三问”活动,搜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整理形成问题台账,提出解决办法,规定完成时限。

  通过深入调研,了解到该嘎查目前还存在水稻种植品种杂乱、育苗栽植技术传统化、亩产较低,村屯环境不达标不美观、生活垃圾得不到有效处理,群众对新时代民族工作政策不够了解,基层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掌握不全、钻研程度不够、学用结合效果不佳等问题。

  针对以上问题,经过商定提出四个方面解决问题办实事的思路举措:一是围绕推动产业升级,积极与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进行对接,引进优质品种持续推广,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嘎查水稻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单产和种植效益。二是围绕帮助嘎查村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处理生活垃圾,营造良好的村屯环境。三是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通过墙体文化、走廊文化,宣传展板、悬挂条幅等方式,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嘎查创建成果,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基层群众心中。四是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开展讲党课、送学下乡送教下乡等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到乡村振兴建设当中,把学党史与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基层党员群众增收致富的能力。同时,深入对接户赖生家里,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得知他们家里还没有安装无线网络,孩子作业无法完成等问题后,当场与联通公司联系商讨安装无线网事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