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31日 分享到:

  8月30日,兴安盟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带着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深入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四个“必然要求”,正确把握四个“关系”,坚持新时代四个“好干部标准”,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平台载体和工作方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立足我盟民族工作实际,以党建引领民族工作,把民族工作融入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全力推动全盟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任务,结合我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复创工作,通盘谋划、分步推进,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自治区民委王俊同志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