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深入帮扶点开展“三结对同心筑梦、心连心共建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分享到:

  栽上团结树  结出幸福果

  ——兴安盟民委深入帮扶点开展“三结对同心筑梦、心连心共建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活动

  为助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以共联共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带领各族群众共同发家致富,4月11日,盟民委全体干部职工到科右中旗新佳木、界仁达坝嘎查开展“三结对同心筑梦、心连心共建家园”系列活动之送树苗、种果树活动,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在基层走深走实。

  在新佳木苏木新佳木嘎查分发果树现场,来自新佳木苏木和界仁达坝嘎查的180余名农牧民有序领取盟民委为他们分发的果树苗,现场一片热闹繁忙景象。自盟民委、科右中旗新佳木苏木新佳木嘎查、界仁达坝嘎查共联共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结对同心筑梦、心连心共建家园”活动正式启动以来,盟民委以党员引领、干部服务、群众受益为主要模式,从结对共建美丽乡村做起,为嘎查群众协调1.5万棵龙丰果、鸡心果、新苹4号、龙冠果等不同品种果树苗,帮助农牧民发展庭院经济,让民族团结果实更丰硕。

  “按照果树栽种要求,坑要挖大一点深一点,横成行竖成列,树要扶直,土要踩实,及时浇水,保证每棵树都能成活。”植树现场还邀请果树种植专家现场教学,向大家讲解种植、修剪、施肥、防虫害等各方面技术。在专家的细心指导下,参与植树的干群分工合作,挥锹铲土,挖坑浇水,精心种下象征着民族团结、承载着深厚情谊的果树。片刻间,一棵棵果树苗在此“安家落户”,把农牧民庭院装点得更加生机盎然。

  新佳木苏木新佳木嘎查农民张七斤领到200棵果树苗,望着自家闲置的空地即将栽满果树,他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家里的这片地空着也是空着,现在鸡心果和文冠果的价格也高,今年栽了明年就能结果,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增加收入,三结对活动为我们两个嘎查农牧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张七斤说道。

  下一步,盟民委将持续开展“三结对同心筑梦、心连心共建家园”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农牧民改善生产生活方式,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不断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基础。

微信图片_20220413103556

微信图片_20220413103607

微信图片_20220413103615(1)

微信图片_20220413103623

微信图片_20220413103628(1)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