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呼伦贝尔市民族工作考察调研组到兴安盟考察交流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分享到:

  6月12日至14日,呼伦贝尔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特木日胡,呼伦贝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凌育苗带领以呼伦贝尔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和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项目负责人、各旗县市民委主任组成的民族工作考察调研组到我盟调研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及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少数民族发展任务)项目工作。调研以听取情况介绍、座谈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进行。盟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委主任吴长青介绍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盟委统战部副部长、宗教局局长曹善淑针对调研组成员提出的具体问题,从细节方面详细介绍兴安盟创建工作创新做法和特色亮点举措。

  吴长青对考察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以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民族工作新格局;坚持不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持之以恒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持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稳步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个方面介绍了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两地民族工作部门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合作,实现双方更加密切的交往,达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良好目标。

  “怎样常态化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避免‘一阵风、走过场’现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会的工作应该怎么去做”“请介绍一下带动各族群众参与到创建工作的做法”……座谈交流时,调研组成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曹善淑从制定“石榴籽同心筑梦”系列主题活动方案,持续开展“中华文化大家学”、“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城市社区各族群众“互帮互助”、教育系统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助教助学、边境地区“同心戍边”等系列活动;成立835个覆盖盟旗乡村四级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进会”,把群众带动起来,让群众参与进来的创新举措等方面一一进行解答。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兴科社区、科右前旗融媒体中心、义勒力特嘎查、诚明国学幼儿园、五一会址、内蒙古党委办公旧址、红云社区、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音德尔镇第九小学等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各地区各单位根据自身特点开展创建工作的经验做法。

  考察调研组对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内涵丰富、载体多样,有站位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为兄弟盟市学习借鉴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调研组成员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积极借鉴兴安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拓宽思路、创新举措、强化措施,奋力推动呼伦贝尔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220615095613

微信图片_20220615095614

微信图片_202206150956141

微信图片_202206150956142

微信图片_20220615095614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