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召开全盟民委主任会议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4日 分享到:

  

  2月28日下午,兴安盟召开了全盟民委主任会议,各旗县市民族事务局局长、分管蒙古语文工作副局长,盟纪检监委驻盟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盟民委全体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总结2018年全盟民族宗教蒙古语文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工作任务。各旗市民族事务局依次围绕2018年工作和2019年工作思路进行交流发言。盟纪检监委驻盟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孙洪浑组长讲了两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尤其是民族因素网络舆情事件。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管理使用,资金一定要用在刀刃上、使用好。

  会议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总书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建设“民族团结模范区”为抓手,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谋划部署全年工作,不断推动中央、自治区关于民族工作新决策新部署细化实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全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努力开创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盟民委系统干部职工一是要凝心聚力,扎实工作,争取全盟民族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三是要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四是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风建设,落实好“一岗双责”,以抓好党的建设促进民族工作。五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民族工作意识形态领域主动权,防范化解好涉及民族因素的矛盾和问题。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