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我盟第十届“银铃杯”中小学生蒙古语诗歌朗诵大赛圆满结束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分享到:

  

  5月24至5月27日,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讴歌新时代”为主题的“银铃杯”中小学生蒙古语诗歌朗诵大赛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盟的75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副调研员乌力吉宝力高,盟教育局副局长布和朝鲁,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统宣部长高爱军出席开幕式和颁奖仪式并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由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兴安盟教育局联合主办,兴安职业技术学院培训部承办。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乌兰浩特蒙古族小学“苏鲁锭”组合获得小学组一等奖;科右中旗巴彦呼舒第四中学高雅涵、扎赉特旗胡尔勒中学韩雪、扎赉特旗音德尔第六中学乌尼尔并列获得中学组一等奖;乌兰浩特第二中学孙布尔获得高中组一等奖。

  “银铃杯”全盟中小学生蒙古语诗歌朗诵大赛已举办十届,与往届相比,此次大赛体现出时代感更强、朗诵水准更高、办赛经验更成熟等三个突出特点,比赛的影响范围逐步扩大,“银铃杯”不仅是兴安盟蒙古语文工作的品牌,也是全区蒙古语文工作中值得推广借鉴的经典做法。通过活动不仅拓展了师生的视野,陶冶了师生的情操,传承弘扬了传统文化,更通过宣扬新时代,新思想,新成就,讴歌党的民族政策、宣扬民族团结先进典型,歌唱祖国大好河山,以及新时代繁荣发展伟大巨变和家乡新面貌新风尚,弘扬了时代主旋律,唱响了新时代新征程,充分展现了全盟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推动了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创新发展,成为全盟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