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南宁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到我盟考察民族语文立法工作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1日 分享到:

  8月14日——1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黎琳等一行10人到我盟就民族语文立法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盟人大工委副主任宝新民和相关单位领导陪同考察调研。

  考察组先后参观学习了兴安盟蒙古语文翻译中心、罕山街、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中心校、勿布林社区、满足屯满族乡博物馆、扎赉特旗六中、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地,实地了解学习了城市民族语文公共服务情况、民族语文立法、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学习使用和管理服务、干部双语学习、民族语文工作机构设置及专业技术人员培养、蒙汉双语社会市面应用等经验做法,实地了解我盟部分单位、公共场所的蒙汉文字使用情况。

  此次学习考察,考察组与我盟各级领导干部群众及部分窗口服务单位交流两地民族文化、民族教育及民族语文公共服务等工作,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共性问题,了解在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统筹推进民族语文工作的经验做法。考察组一致认为,兴安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族工作的法律法规,在民族语文社会使用管理、社会使用双语、少数民族语言文字翻译服务等工作上,以及现代农牧业方面,成效明显,值得学习借鉴。通过此次考察,也增进了两地人大和民委间的友谊,为今后两地人大工作和民族工作相互交流,共同提高奠定了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