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第三届“豁尔臣”杯传统弓射箭比赛暨全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箭项目选拔赛在科右前旗第一中学隆重举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分享到:

  11月13日,兴安盟第三届“豁尔臣”杯传统弓射箭比赛暨我盟参加全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箭项目选拔赛在科右前旗第一中学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盟民族事务委员会,盟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科右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科右前旗第一中学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和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坚持人民至上,不断丰富各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不断创新促进民族团结新载体和方式,进一步促进民族文化与旅游、民族体育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不断增进全盟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来自全盟六个旗县市的100多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按照全区民运会赛事总规程,比赛设置男子组30米、40米单轮,女子组30米、20米单轮赛,以综合成绩进行了等次排名。经过一天的激烈追逐,来自兴安盟“豁尔臣”传统弓箭协会的选手王成和科右前旗桃合木苏木的选手斯琴(女)夺冠。

  本次大赛也是盟民委开展的“安达节”系列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近年来,盟民委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按照盟委行署的统一部署,围绕中心,融入大局,不断探索和创新民族团结载体和方式,突出工作重点,活用政策,巧用妙招,不断巩固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和水平,为全盟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增添了智慧和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