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兴安盟第七届“兴安杯”喜塔尔大赛在乌兰浩特市隆重举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及喜塔尔运动,备战全区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2月5日至6日,兴安盟第七届“兴安杯”喜塔尔大赛在盟体育馆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盟民族事务委员会、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大赛旨在进一步丰富全盟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城市民族工作开展,增进民族团结进步。 本次大赛受到全盟各族群众的踊跃参与和热烈追捧,来自全盟各旗县市和盟直单位的98名选手参加比赛。在比赛中选手们全神贯注、深思熟虑、你挣我夺、严守比赛规则,走好每一步棋,充分展现聪明智慧和沉着稳重的心理素质。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来自科右前旗的选手戴海玉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冠军。

  喜塔尔(蒙古象棋)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根据有关文献记载和考证,当前已确认蒙古象棋已经有3500多年的悠久历史。兴安盟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示范盟,少数民族聚居区地区之一,有着悠久的蒙古象棋历史传统、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在盟委行署的领导下,各级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共管齐抓,社会各界和各有关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已经逐步形成,兴安盟喜塔尔运动逐渐成为了全盟群众体育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一部分,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