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图片新闻

盟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分享到:

  3月11日,盟民委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在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盟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全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作了动员讲话,全委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发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号召,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民委系统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民委系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扎实有力推进。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效果导向,加强统筹谋划,把是否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作为核心评价标准,将其贯彻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学以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个环节,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进国家统编教材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华民族史、兴安盟红色历史结合起来,充分挖掘利用兴安盟优质党史教育资源,发挥兴安盟红色教育基地、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全国民委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