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团结创建

乌兰浩特二中多举措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08:59
分享

  为进一步发挥好学校教育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的主阵地作用,乌兰浩特二中结合全区第37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强化组织引领作用、用好谈心谈话“连心桥”、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等多个方面,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把爱我中华的种子深深植根于教师和学生心中。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加强民族团结中的政治引领作用。乌兰浩特二中紧紧抓住学校党支部和团支部两条线,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员教师、青年团干的先锋引领作用,调动学生学习使用双语的积极性、主动性,促进蒙、汉两种语文的交汇、交融。

  充分发挥谈心谈话“连心桥”在加强民族团结中的浸润作用。在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中,乌兰浩特二中着重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开展了多层次的谈心谈话。组织开展了校领导与家长代表、年级主任与任课教师、班主任与学生代表的谈心谈话,逐步消除民族语文文化壁垒。同时,以国家事权、民族区域自治法、教育法等内容为重点,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法制讲堂,全面请清、讲透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

  充分发挥多样教育实践活动在加强民族团结中的主渠道作用。与此同时,乌兰浩特二中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们邀请有影响力的少数民族著名学者、艺术家、优秀干部等典型人物现身说法,讲述双语教育独特优势下的个人成长史,讲述兼容并蓄、海纳百川的中华文化史。并围绕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开展了板报设计评选、升国旗仪式讲话、爱国文艺汇演等活动,引导师生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践行民族团结,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校园常开长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