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团结创建

盟民委:唱响民族团结进步赞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9日 09:36
分享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始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作为关系全盟稳定发展的战略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相结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方位强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突出创建主题,把握创建方向,丰富创建形式,扩大参与范围,巩固示范市成果,全盟呈现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政策宣导入耳入脑入心 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是党的十九大提出民族团结进步方向。”在兴安盟民委、团盟委联合举办的“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青少年知识竞赛上,乌兰浩特市第一中学的同学响亮地回答道。

  在乌兰浩特市义勒力特镇义勒力特嘎查帽子广场,盟民委、盟检察分院和乌兰浩特市民委工作人员在集市上摆起了法律地摊,向过往群众耐心讲解民族团结相关法律法规。耐心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现场解答法律难题,并发放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折页、《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民法典》手册。调动了各族群众学法用法积极性,营造了户户知晓民族团结进步人人参与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盟民委组织多次开展民族政策宣传宣讲活动,兴安盟各旗县市、盟直各单位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形式的民族理论政策讲座、民族政策督查、户外集中宣传、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好事实事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让创建工作走深走实,兴安盟民委将创建工作融入各项重点工作和服务群众当中。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认领创建任务,积极推出了各类特色服务和活动,全市民族团结氛围更加浓厚。

  深入贴心服务群众 党史学习教育

  在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友谊嘎查,盟民委的党员干部们正将水稻种子送到了脱贫户的家中,脱贫户们感激地握着盟民委党员干部的手,“你们不仅帮我们脱贫了,还一路扶持我们,我们一定好好干,不辜负你们的希望。”

  兴安盟民委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突出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理念,立足本职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保持党同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组织帮扶工作队和所帮扶嘎查领导班子到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并与该公司签订水稻收购协议。同时积极联系农业部门,邀请兴安盟兴安粳稻优质品种研究所专家到帮扶点讲解农业实用技术,为脱贫户送去了2000斤水稻种子,实实在在地为群众办实事。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有效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全方位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学出觉悟学出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把准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正确方向,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同时,将创新工作载体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实践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新举措、新途径,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向多层次、宽领域拓展和覆盖,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