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团结创建

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国盛一行 深入兴安盟调研指导“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21:05
分享

  按照《全区民委系统开展“大走访、大调研,送政策、送温暖,促团结、促发展”百日行动工作方案》部署,1月13—14日,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国盛一行来到兴安盟,深入基层实地调研走访“百日行动”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听取意见,进一步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在基层落实落地落细。盟委委员、统战部长李国宏参加座谈并汇报兴安盟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情况。

  云国盛一行先后深入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吐列毛杜镇、西哲里木镇王布和蒙医医院,突泉县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并听取各旗县市“百日行动”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兴安盟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全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全域旅游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

  李国宏就兴安盟2021年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全盟民族工作思路和计划进行汇报,指出在今后一个时期兴安盟将围绕构建“把牢一条主线、建设四个平台、健全四项机制、打造六支队伍、实施六大工程”的“14466”工作体系,着力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边疆稳定常筑长固、生态屏障常建长牢。

  云国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总结基层好的经验和做法,督促做好做细做实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推动“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要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推动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成功创建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盟基础上,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继续努力、持续发力、接续奋斗,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向前迈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走在前作表率。

  微信图片_20220114204446

  云国盛一行到巴彦敖包嘎查旅游村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14204515

  云国盛一行到巴彦敖包嘎查民俗馆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14204519

  云国盛一行到吐列毛杜镇调研

  微信图片_20220114204511

  云国盛一行观看科尔沁文化园区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20114204539

  云国盛一行听取兴安盟百日行动开展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20114204611

  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国盛讲话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