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团结创建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召开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会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9:04
分享

  1月7日上午,盟民委召开意识形态暨网络意识形态专题会议,全面梳理总结意识形态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形势,安排下步工作任务。会议通报了2021年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听取了党建和民族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按照“防患于未然,确保政治安全,确保全程严控,坚决扛起使命”的总要求,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暗战、风险挑战无处不在;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意识形态斗争这根弦,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安定祥和的舆论环境。要担当作为,筑牢意识形态阵地。阵地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基本依托,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党建、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突出思想引领、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互融共促,发挥党建品牌创建优势,巩固壮大意识形态阵地。要严肃纪律,守好意识形态责任。牢固树立“抓意识形态工作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一盘棋”、打好“组合拳”。

  会议要求,要突出赋能增效,统筹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全面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加快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强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加快数据开放共享。要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切实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全市一体、上下联动的大网信工作格局,加强网信系统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为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