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科右前旗民族事务局机关党建工作措施实 效果好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2日 10:15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科右前旗民族事务局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坚持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通过“四项措施”推动机关党建全面进步。

  一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学习计划,安排学习日程,重点围绕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召开的重大会议和重要领导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每月学习不少于4次,并做好学习笔记。

  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定期召开党员大会、支委员会和党小组会议,建党、建国等重大节日讲党课。局全体党员到帮扶嘎查与嘎查全体党员和两委班子成员举行升国旗、重温入党宣誓、讲党课等庆“七一”系列活动,效果明显。

  三是开展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确保“两个责任”工作取得实效。根据上级纪检工作安排,开展动员部署会议,结合局实际,制定了《科右前旗民族宗教事务局“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守纪律、讲规矩、勇担当、有作为”为主题的纪律作风整顿年活动。以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为指导,进一步规范对“三重一大”事项的决策、执行工作,在重大决策事项、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时召开党支部会议,集体决策。并建立“三重一大”制度、“三重一大”台账,及时上报给旗纪检委和纪检组,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

  四是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制定了意识形态工作七项制度。制定了学习日程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工作的相关讲话精神等,年内学习12次,组织2次理论知识测试,提高党员意识形态理论水平。在日常工作当中加大对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力度,做好相关领域的意识形态监督监管工作,加强民族宗教领域网络意识形态监督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