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盟民委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27
分享

  增进团结增强信心

  全力推动全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盟民委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盟民委全体干部通过集中学习会议公报、观看新闻发布会等方式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党永远的精神财富,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增进团结、增强信心,持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115092221

微信图片_20211115092217

  学史悟思,知史奋进。“全会通过的《决议》从13个方面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从五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概括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十个方面历史经验,是一篇新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我们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到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融会贯通地学,吃透精神实质,领会丰富内涵,把握核心要义,结合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紧紧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主线,全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向纵深发展”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主任吴长青说。

微信图片_20211115092212

微信图片_20211115092208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砥砺初心。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后,民委全体干部群众倍受鼓舞。办公室主任萨如拉表示,作为一名民族工作者,我将永远保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努力在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上有新作为新担当,为推动全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115092158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指导中心干部刘留表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是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我们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持久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接下来,我们将站在全局的高度,常态化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进网络,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