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古籍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古籍搜集整理编辑出版工作成绩显著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2日 08:46
分享

少数民族古籍是民族文化的精髓和民族精神的传承,民族语言文字和民族文化才是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兴安盟少数民族古籍搜集整理办公室的成立,得到了自治区古籍办的专业技术指导和资金人才方面的大力支持。

近年来,在自治区民委和自治区古籍办的帮助指导下,兴安盟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有序开展,先后出版了《兴安盟少数民族古籍·蒙古族卷目录》,兴安盟民族古籍丛书——《蟒古斯故事》、《扎萨克图旗王氏满族家谱》、《科尔沁右翼前后旗王公家谱》、《札刺亦儿文化》、《图什业图祝颂》、《科尔沁民间故事》等书籍。

在自治区民委和盟民委的业务指导下,各旗县市和社会各界有识之士有序开展了民族古籍的整理编辑出版工作。先后出版了《科尔沁演变史》(上下集)、《图什业图传说集》、《兴安盟民歌》(经典版)、《漠南大佛传》、《土谢图汗—奥巴评传》、《图什业图胡尔齐名录》、《嫩科尔沁十旗诺颜呼图克图葛根庙》、《科尔沁右翼前旗370年》、《札萨克图民歌与民间艺人》、《札萨克图郡王旗满族那拉》、《科尔沁右翼前旗地名文化》、《札萨克图民间传统缝制刺绣工艺集锦》、《扎赉特文化》、《古今扎赉特》、《扎赉特历史和文化研究》、《扎赉特地名》等书籍。

同时,根据近年来少数民族古籍工作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兴安盟少数民族古籍保护、抢救、搜集、整理、翻译、出版、研究工作的指导意见》,为进一步规范管理少数民族古籍工作奠定了基础。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采取灵活措施,通过多种渠道争取资金,正在编辑出版《札萨克图婚礼》、《兴安盟山水记》、《科尔沁蒙古族过年习俗》等书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