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古籍

八省区首届《信用社杯》科尔沁叙事民歌网络大赛在兴安盟成功举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8日 09:44
分享

  8月13日至15日,八省区首届《信用社杯》科尔沁叙事民歌网络大赛决赛在兴安盟乌兰浩特市隆重举行。

  本次大赛由八省区蒙古语文工作协作小组办公室、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内蒙古科尔沁民歌协会、内蒙古曲歌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本次大赛预赛在网上进行,来自青海、甘肃、北京、吉林等八省区400多名选手参加了预赛。传统唱法组和新式唱法组各20名个人或组合晋级了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传统唱法组中,来自二连浩特市蒙古族中学的张文祥老师以民歌《桃拉》获得冠军,扎鲁特旗达布白拉、科右中旗何连所获得第二名,扎鲁特旗布和白拉、科右中旗杨申扎布、前郭尔罗斯达古拉获得第三名。新式唱法组中,通辽市科尔沁左翼后旗乌兰牧骑的《双合尔》组合荣获冠军,科右前旗依吉乐组合、阿尔山乐团获得第二名,苏伦嘎组合、吴斯日古冷、爱乐古组合获得第三名。

  本次大赛的宗旨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承和弘扬优秀的民族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草原儿女共同精神家园,让传统的科尔沁民歌搭乘时代发展脚步创新性发展,借助新媒体力量焦距社会关注,充分展现科尔沁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丰厚积淀,促进八省区民族文化交流发展,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精神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