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古籍

八省区少数民族古籍业务培训班在呼伦贝尔举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11:12
分享

  10月12日至18日,由八省区蒙古语文工作协作小组办公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征集研究室和呼伦贝尔市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的八省区少数民族古籍业务培训班在呼伦贝尔市举办。来自各协作省区民委从事少数民族古籍工作人员、内蒙古自治区各盟市民委少数民族古籍工作分管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内蒙古自治区档案馆、内蒙古图书馆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培训。自治区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云国盛,呼伦贝尔市政府副市长马跃东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关于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加强与协作省区间的互学互鉴,培养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态度特别坚决、明辨大是大非立场特别清醒、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行动特别坚定、热爱各族群众感情特别真挚的新时代民族古籍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少数民族古籍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云国盛指出,举办八省区少数民族古籍业务培训意义重大,参训学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重要性;要提高大局意识,保持协作开展少数民族古籍工作的优良传统;要提高业务本领,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民族工作主线,做好少数民族古籍工作。

  

  此次培训涵盖民族古籍基础理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古籍搜集整理、古籍数字化、历史档案编纂等多个方面,采取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邀请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内蒙古自治区图书馆、呼伦贝尔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