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石榴籽同心筑梦

兴安盟举办嘎查村(社区)书记铸牢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08:35
分享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嘎查村(社区)书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理论水平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推动全盟民族工作迈上新台阶,8月22—26日,兴安盟委组织部、统战部、盟民委联合举办全盟嘎查村(社区)书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

  培训邀请兴安盟委党校相关专家教授,紧扣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以及筑牢祖国北疆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从理论到实践、从顶层设计到兴安盟实际进行全方位解读,进一步深化全盟嘎查村(社区)书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党的民族理论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不断提升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素水平。

  学员们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严守纪律、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方法路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回到工作岗位后要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带班子建组织强队伍、抓发展促团结保稳定的实践中,运用到基层实际工作当中去,做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盟重点打造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典型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近200人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830082757

微信图片_20220830082746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