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工作

兴安盟举办全盟弓箭文化交流会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0:48
分享

  11月6日,由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和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科右前旗民族事务委员会承办的兴安盟弓箭文化交流会暨第四届“豁尔臣”杯传统弓射箭比赛在科右前旗第一中学举办。

1

  本次活动中来自全盟各旗县市的蒙、汉、满、朝鲜等90多名选手参加,活动设置弓箭文化交流会和比赛两项环节,以各民族弓箭文化展示交流为主线,采取展览、讲解、互动、比赛等方式,致力于全方位展现各民族弓箭文化魅力,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中,共同创造的博大精深的弓箭文化历史长卷为主要内容。现场还单独设置了蒙古族传统弓、现代弓等各族各类弓箭体验教学区,运动员和观众共同参与。

5

2

  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按照赛事总规程设置男子组30米、女子组30米、少年组15米以综合成绩进行了等次排名。经过一天的激烈追逐,来自科右前旗乌兰毛都苏木天虎夺得男子组第一名、扎赉特旗风亮夺得女子组第一名、来自乌兰浩特市的白玉虎夺得少年组第一名。

3

微信图片_20211112084849

  本次活动的举办在全盟上下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民族工作会议和盟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之际被赋予了新的重要意义。旨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和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各族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4

  通过举办此次射箭比赛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不断深化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人民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