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全区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管理系统培训暨全盟社会市面蒙汉文字并用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30日 分享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区、全盟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全盟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水平,在自治区民委的大力支持下,引进全区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管理系统,以便改善和提升社会市面用文管理方式方法。全区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管理系统培训暨兴安盟社会市面蒙汉文字并用工作培训班于3月27日在兴安盟蒙古语文培训基地(设在兴安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盟民委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内蒙古蒙古语文翻译中心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各旗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各旗县市工商管理局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各旗县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分管领导及具体工作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上,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民族语文处处长曹双喜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统领我区蒙古语文工作》为题目,从蒙古语文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新时期蒙古语文工作等三个方面,结合蒙古语文工作实际,在理论层面,在政策层面,在法律层面作了一场别开生面、通俗易懂的讲座,是一场理论课又是一场实践课。内蒙古自治区民族事务委员会信息中心工程师特古斯巴雅尔讲解了全区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管理系统推广使用。

  我们将此次全培训班为契机,协调好工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蒙古语文翻译中心等职能部门和服务部门,在全盟统一推广使用全区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管理系统,使全盟社会市面蒙汉文两种文字并用工作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