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四胡艺术家协会代表队赴北京参加大型公益春晚演出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分享到:

  12月24日,兴安盟四胡艺术家协会代表队应中央电视台、香港中文卫视邀请参加“筑建中国梦 唱响新时代”大型公益春晚选拔赛荣获“最佳才艺奖”。我盟表演的“追风骏马”节目因作品优良、展现优秀,演出现场中央电视台梅地雅金色大厅座无虚席,吸引了首都各族各界观众,得到评委团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这是建盟以来文艺团体首次参加国家级春晚演出,它标志着兴安盟四胡艺术家协会演出技艺得到了最高权威的首肯。

  四胡是我盟最具代表性的民族文化符号。四胡演奏《追风骏马》,作为科尔沁四胡艺术经典之作,完美演绎了乌力格尔、好来宝、科尔沁民歌和四胡演奏等四胡艺术的魅力,充分展现了四胡艺术的博大精深、出神入化。这次演出对外很好地宣传了兴安盟,展示了兴安盟的民族音乐。

  届时中央电视台、香港、澳门电视台,全国地方一百余家电视台以及腾讯视频、搜狐视频、凤凰视频、优酷视频和爱奇艺视频全程实况播出了晚会。该节目还被选中1月26日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军民融合央视春晚”,收到了邀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