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2日 分享到:

  2月11日是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盟民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及时认真传达2019年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吴长青主持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吴长青主任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王莉霞在全区统战部长会议上的讲话、自治区民委主任奇锦玉在全区民委主任会议上的讲话和自治区民委2019年工作要点。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全区会议精神,谋划新一年的全盟民族蒙古语文工作进行了讨论,进一步理清了2019年我盟民委系统重点工作思路。

  根据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兴安盟的实际,对2019年重点工作明确了思路:2019年全盟民族蒙古语文工作将在自治区民委、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主动促进总书记“扎实推进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固”的重要指示在兴安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始终坚定不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守望相助,团结奋斗,坚定不移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建设,不断谱写全盟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崭新篇章。

  一是继续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二是落实党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涉及民族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三是打造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召开全盟第十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四是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成果。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进一步做好典型的挖掘培树宣传,讲好兴安民族团结故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五是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和少数民族聚居区发展。积极做好2019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申请前期准备工作及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的跟踪检查;结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全域旅游发展,加大对相关旗市特色小镇建设的指导、督查工作,有序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六是持续推进少数民族地区社会事业繁荣发展。扎实开展乌力格尔巡演、乌力格尔赛事、建立数据库和胡尔奇人物立传等工作;高质量承办八省区四胡大赛,重点打造科尔沁四胡文化艺术,进一步加强周边省市蒙古族自治县之间的联系,促进民族文化交流;积极推动我盟蒙古马文化的保护和发展,促进蒙古马文化产业化发展。举办全盟少数民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培训暨招聘会,促进少数民族聚居区社会事业发展。七是持续推进蒙古语文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进一步加强蒙古语舆情监控工作,做好新时代蒙古语文工作。认真推广使用全区社会市面蒙汉两种文字并用管理系,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品牌活动的示范效应,继续举办好全盟第十届“银铃杯”中小学生蒙古语诗歌朗诵大赛。认真推进蒙古族古籍工作纵深发展,积极推动蒙古族古籍数字化共享,加快蒙古族民间口传古籍传承人的保护抢救工作,进一步培养蒙古族古籍专业人才,将全区第六次蒙古语文现场会精神落到实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