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与“格斯尔”征集研究室专家深入兴安盟指导工作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分享到:

  3月28日至4月4日,自治区少数民族古籍与“格斯尔”征集研究室格日乐图、王乌兰两位专家深入兴安盟开展为期8天的民族古籍摸底调研,并现场指导兴安盟参加“全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成果展”相关事宜和民族古籍搜集整理工作。

  调研中,调研组深入科右前旗、扎赉特旗、科右中旗、盟档案馆、盟党史办、盟地方志办公室、兴安日报社、兴安广播电视台、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旧址和成吉思汗庙、王爷庙、葛根庙等地,先后召开四次座谈会,与盟直部门、旗县市、苏木乡镇、嘎查村民族古籍传承人及少数民族群众进行座谈。此外,还到盟民委了解了收集整理民族古籍资料的情况。

  盟民委和各旗县市民委分别就近年来民族古籍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民族古籍特别是口碑古籍目前分布情况、传承情况、传承内容、存在问题和困难及下步工作打算等,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调研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兴安盟民委领导高度重视民族古籍工作,盟古籍办切实发挥“组织、联络、协调、指导”职能,取得了显著成绩。并对近期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开展调查、摸底、清点、整理工作,做好对民族古籍的抢救搜集。二是参加“全国少数民族古籍珍品暨成果展”要亮出兴安盟特色,展现兴安盟风采。三是要运用新媒介宣传和传承民族古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