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科右前旗“旅游+民族团结进步”模式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深发展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分享到:

  日前,“2019·内蒙古·黑羊山勇士会活动”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德伯斯镇黑羊山举行。登山比赛、烤羊排大赛、蒙古象棋比赛、文艺汇演、草原集市、五谷五畜展示,以及制作马鞍、手工串珠、岩画彩绘等多项蒙古族传统民俗体验项目进一步传承了民族文化,丰富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内涵,实现了民族团结和全域旅游良性互动、纵深发展的格局。

  活动当日,黑羊山景区犹如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张灯结彩的迎接前来参加登山比赛的勇士们以及扶老携幼、呼朋引伴前来休闲观光的各地游客。开幕式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领当地牧民现场放生黑山羊为黑羊山祈福,保佑草原儿女生生不息、生活蒸蒸日上。活动还展出了18位牧民历时18天使用8888斤牛奶,按照蒙古族传统工艺精心设计制作而成的直径2.4米的胡乳达。巨大的胡乳达象征着德伯斯镇24个嘎查团结一心、携手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登山比赛中,众多登山参赛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准备一展风采。现场,大家你追我赶,勇往直前,沿着长达5公里的登山坡道一路挺进,随着高度的不断攀升,山路越发陡峭,不少选手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互相照顾,最终都登上了山顶。

  据悉,此次活动是全旗九站式乡村旅游活动的第八站,旨在传承民族文化内涵,在加快地区文化旅游资源开发、推介独特的精品旅游路线中增进广大游客、各族群众的交往交流交融,有效增加地方群众的经济收入的同时,促进本地各族群众走进景区,领略家乡美景,感受家乡变化。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