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系统守望相助 坚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盟民委系统立即响应党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站位,注重宣传引导,细化工作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强化学习宣传,坚定疫情防控工作必胜信念。在疫情防控工作特殊时期,盟民委通过党员干部微信群、QQ工作群等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学习盟委具体要求部署,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蒙汉文版)《疫情防控通告》等疫情防控知识及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信息,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自我防范意识,坚定了打赢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同时,我们结合民委职能职责,努力将疫情防控政策、知识送到各族群众中,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并自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如盟民委制作蒙汉双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印发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在人流较多的市区街道上强化宣传;科右前旗民委组织将疫情防控宣传知识编录成14首蒙古语版好来宝,并通过微信平台送到到广大牧民、社区群众中,受众达3万余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坚持下沉一线,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盟委统一部署,全盟民委系统干部挺身而出、主动担当,积极投入到全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盟民委积极认领3个社区疫情监测点的防控任务,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排查程序,细化具体举措,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了责任社区零疫情。面对3个监测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艰巨任务,盟民委全体干部职工12人全体出动,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开展政策宣传,带头投入到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中,充分发挥了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激发了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自觉性。乌兰浩特市35号监测点距离乌市火车站近近、人口密度较大、人员车辆来往较多,是全市重点防控点。鉴于上述特点,为持续方便防控工作开展,我委选派了2名优秀蒙汉兼通干部长期值班值守,他们已经冒着严寒坚守了40多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了民委干部不忘初心、担当尽责的良好形象。

  组织捐款活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全盟民委系统干部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友爱精神,自愿主动开展捐款活动,力所能及的帮助奋战在疫情防控战线的工作人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