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民委召开全盟民委系统干部大会 迅速贯彻落实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 分享到:

  1月5日,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结束后,兴安盟立即召开了全盟民委系统干部大会,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为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统了一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会上,各旗县市民委主任首先汇报交流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进展情况。各旗县市在高质量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同时,努力在“自选动作”上出新、出彩。乌兰浩特市民委积极推进“互联网+民族团结”行动,在新闻中心开设了“石榴籽小课堂”,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科右前旗民委在宣传载体和覆盖面上不断尝试,结合新春佳节,通过年历、台历、对联等形式,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延伸到农村牧区、覆盖到家庭。科右中旗民委在加大社会宣传的同时,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和“助推器”作用,进一步提高了民族工作影响力、号召力。

  在听取各旗县市民委工作进展后,兴安盟民委主任吴长青从三个方面就做好2021年全盟民族工作尤其是贯彻好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第一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全盟各级民委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高质量开展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全盟民委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在严肃认真抓好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深刻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和典型培树,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展现民委系统新风貌,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全盟民委系统要从学习和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基本要求,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的战略高度,在全面落实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中做好配合工作、做好宣传解释引导工作、做好舆情关注工作、做好民主人士工作,增强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要迅速行动,积极谋划,贯彻落实好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他要求各旗县市民委要重点围绕“五项具体任务”谋划好具体落实举措,要高质量完成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学习;做好迎接中央督查的前期准备工作;加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地建设;分类打造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特色品牌和亮点,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家庭;积极做好准备参加全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和全区推进中小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现场交流会,为全盟民族工作继续走在前、作表率开好局、起好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