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盟民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汪洋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3日 分享到:

  4月22日,盟民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盟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彦华主持会议并领学。

  学习过程中,李彦华指出, 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时强调,要完整准确理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历史方位,牢牢扭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正确认识和处理共同性与差异性的关系,着力解决民族领域深层次问题,呵护好“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不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的良好局面。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汪洋主席在内蒙古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纠偏正向守正创新,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民族地区现代化建设步伐,提升民族事务治理法治化水平,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彦华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盟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大力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汪洋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做好全盟民族工作,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奇锦玉同志在全区民委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转发盟委组织部《关于转发〈全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办法〉的通知》的通知等内容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