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把党课讲到扶贫一线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6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巩固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大局,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4月25日下午,兴安盟民委组织党员干部到扶贫点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友谊嘎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党日活动。盟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彦华带领民委党员干部深入友谊嘎查开展为奋斗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走访结亲对象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等活动。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李彦华以“百年荣耀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为题,从呼唤先进的无产阶级政党产生、中国工人阶级不断壮大、新文化运动的掀起传播了马克思主义、20世纪的国际环境为我们党的创立提供了外部条件等历史背景到党的一大召开中国共产党诞生以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特点和意义,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过程,为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了一次党性洗礼和知识充电。

  通过党史课,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了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和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他们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过程中发挥先锋引领作用打下了坚实基础。党员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更深入了解了我们党成立的历史特点、意义和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更加充分认识到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乡村振兴进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李彦华一行深入结对认亲户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备耕春耕进程等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同时还对他们详细讲解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民族团结意识,增进民族感情,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坚实基础。李彦华还与驻村工作队员和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共同探讨了如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合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事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