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盟民委在全盟统战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中获得佳绩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2:38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激发全盟统战系统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澎湃动力和激情活力。11月12日,盟委统战部、盟民委、盟工商联联合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活动。盟民委选派的参赛选手分别在演讲比赛取得第二名、知识竞赛取得第一名的佳绩。

  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盟民委选派的1名选手通过“小故事”讲述“大道理”的方式,讲述了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表达了民委干部对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中华民族共同体理念的认识与理解,获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知识竞赛由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部分组成,竞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盟民委选派的3名选手在竞赛中思维敏捷、沉着应战,迅速反应、准确作答,勇于挑战、追求卓越,充分展现了盟民委系统党员干部争当“四个特别”民族干部的信念。

  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主任吴长青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他指出,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走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上,盟民委系统党员干部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以内蒙古自治区民委系统开展“能力素质提升年”建设行动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知、以赛促用、以赛促行。提升盟民委系统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文化素养、工作能力和精神状态。要不畏艰难、勇毅前行,奋进当下、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展现民族工作部门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赛后,盟民委系统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竞赛有始终,学习无止境。人生因为有了光辉理想,而能成其大、飞其高、达其远。在日后的工作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好青年应有的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

微信图片_20221114125226

微信图片_202211141250502

微信图片_202211141250503

微信图片_20221114125050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