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2024年全盟民委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9日 14:29
分享

  3月19日,全盟民委主任会议在乌兰浩特召开。兴安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盟民委党组书记、主任马继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兴安盟民委在盟委行署的正确领导下,在自治区民委的精心指导下,在盟委统战部的直接领导下,全盟民委系统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全区率先启动建设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努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提效升级,为全盟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

  会议要求,2024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我盟民族工作和各项工作的主线,以打造“两区一窗口”试点为目标,以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盟为契机,聚焦聚力高质量完成“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全力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要求在不断提升的形势和走在前做表率的工作定位,全盟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着力推进民委系统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聚焦主线,开展学习贯彻“点、线、面”全覆盖行动,不断深化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二是要突出主线,健全完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教育实践、宣传宣讲体系。三是要贯彻主线,切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全面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中华民族大团结促进中国式现代化,提升依法治理民族事务能力,有效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四是要围绕主线,完善各项保障工作制度。充分发挥民委委员制的作用,完善上下联动机制,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在制度建设、宣传教育、共同现代化建设发挥民委委员制作用等方面进行创新,不断积累工作经验和做法。

  会上传达了全国、全区民委主任会议精神,突泉县民委、科右中旗民委、盟教育局、盟住建局、团盟委作交流发言,宣读了《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盟民委系统信息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和《盟民委2023年度荣获国家、自治区和盟级表彰奖励名单》,盟民委与各旗县市民委签订了《防范化解民族领域风险隐患责任书》。

  盟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连鹏、民族科科长、各旗县市民委主任、盟民委委员单位分管领导、派驻纪检组同志、盟民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20143134

微信图片_20240320143618

微信图片_20240320144249

微信图片_20240320143652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58 传真: 0482-8266558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20001269号-1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11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