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民族团结创建

我盟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进步主题教育青少年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4:33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切实把民族团结教育从娃娃抓起从青少年抓起,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兴安盟民委联合团盟委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青少年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党的民族政策、《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党史知识等为主要内容,由各旗县市和盟直单位选派的少年组和青年组各14支队伍参加比赛,比赛设置个人必答、团队必答、团队抢答、风险选答4个环节。各参赛选手们精神抖擞、摩拳擦掌,他们或认真聆听、积极答题,或群策群力、攻克难题,整场比赛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现场观众也积极互动,不时用热烈掌声为选手的精彩表现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 阿尔山市五岔沟学校队获少年组团体一等奖,乌兰浩特一中、扎赉特旗二中队获二等奖,乌兰浩特二中、阿尔山一中、突泉五中、科右中旗二中队获三等奖;阿尔山市温泉街道办事处获青年组一等奖,内蒙古能源发电兴安热电有限公司、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五中学队获二等奖,兴安盟人民医院、兴安盟消防志愿服务支队、阿尔山团委、扎赉特旗中等职业学校队获三等奖;阿尔山市五岔沟学校王宇涵、乌兰浩特二中王阿迪亚、扎赉特旗二中白旭亮获少年组个人最佳风采奖,兴安盟人民医院张萌萌、内蒙古能源发电兴安热电有限公司刘志远、阿尔山市温泉街道办事处史兰清获青年组个人最佳风采奖。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对党的民族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发了全盟广大青少年维护民族团结的积极性,持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切实把民族团结进步思想根植于每一个青年少年内心深处,进一步夯实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