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盟民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

来源:盟民委 作者:盟民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1日 09:38
分享

  7月30日下午,盟民委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条例》。新版《条例》明确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着眼于全面从严治党,规范了党组工作行为,是党组设立和运行的总依据、总遵循,对更好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好《条例》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四点:一是党组的政治领导责任,即党组在坚定政治立场、维护政治原则、保证政治方向方面的责任,全面掌握领导、请示报告、备案、党组书记述职、考核、列席会议等制度;二是强调贯彻民主集中制,明确和细化了党组决策程序;三是凸显了党组从严治党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四是规范了党组设立,完善了党组职责,明确了设立条件、范围、审批主体和程序。

  会议要求,党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一要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采取各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熟悉和掌握《条例》的关键点和新内容。二要认真贯彻《条例》的各项规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政治领导责任,带头学习、宣传、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组书记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党组成员要认真执行党组集体决定,在纪律作风上为全委党员干部作出表率。三要履行好各项责任,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监督责任,抓好“两个责任”的落实,严格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严字当头抓好党组工作责任落实,确保管党治党落到实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 0482-8266529 传真: 0482-8266529 Email: admin@xam.gov.cn

兴安盟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36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110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